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高鐵注定破產 挨酸臨去放話恐嚇

2014/12/02 06:00

〔記者林嘉琪、甘芝萁、湯佳玲/台北報導〕隨內閣總辭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表示,高鐵財改及桃園航空城計畫可能受阻,又說高鐵明年初恐將破產,政府接管是唯一的方向。學者專家認為,看守內閣不該以高鐵破產等說法恐嚇民眾。

葉匡時昨表示,交通部目前最重要的兩件事,一是累積虧損近五百億元的高鐵財改,二是桃園航空城計畫。高鐵財改方案目前卡在立院,桃園航空城計畫則因為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要重新檢視,短期難有具體進度,交部無法推動。他強調:「既然這樣,不如離開。」即便新閣揆慰留,也不打算留任。

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受訪指出,政府首長不該以高鐵破產說嚇唬民眾,即使進入看守內閣或新部長接手,高鐵財改仍應會繼續,但新內閣應先處理高鐵特別股、擬好BOT解約和接管程序、延長營運特許期等,不宜對策不明時,就單方放話一定要由政府接管。

民航局表示,中央負責的桃機第三跑道、第三航廈等航空城蛋黃區計畫影響應該不大,會持續推動,會與桃園新市府溝通。

至於接任衛福部長才四十多天的蔣丙煌,及上任剛滿三個月的勞動部長陳雄文,都是這波內閣的短命部長。蔣丙煌預計將回台大任教。陳雄文表示,他已六十歲了,想先好好休息。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代表陳秀蓮指出,從華隆案可看到陳雄文的積極態度,應可考慮留任。

此外,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卸下科技部職務後不會回谷歌,要先休息一段時間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