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毆生特教師竟回鍋 人本痛批官僚維護暴力

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示被打幼童的傷勢,眼眶及鼻樑明顯紅腫瘀傷,導師卻謊稱該童自行跌倒,後被醫生戳破謊言。(記者吳柏軒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示被打幼童的傷勢,眼眶及鼻樑明顯紅腫瘀傷,導師卻謊稱該童自行跌倒,後被醫生戳破謊言。(記者吳柏軒攝)

2014/11/21 06:00

〔記者吳柏軒、蔡文居/綜合報導〕這款老師!人本教育基金會昨控訴,某特教學校連續爆發多起老師毆打學生事件,不但有高職女生手被拉斷、身體瘀青,國中男生頭被撞牆,連幼兒園四歲孩童都遭毆到眼鼻瘀血,但施暴老師卻都僅記過調職考績乙等,人本痛批:「這些特教孩子連求救都不會,簡直是國家官僚維護暴力!」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某特教學校一名高職女生一○一年一月被黃姓導師弄斷手臂住院開刀,後亦因「不乖」更遭黃師毆打手、大腿及臀部,造成大片瘀傷;另名中度智障國中生的家長也投訴,在一○一年九月入學後便長期受虐,去年十一月更疑遭趙姓導師搥胸、拉頭撞牆,家屬傷心哭訴「不想去學校收屍」後才通報;連四歲幼兒今年五月也被陳姓導師施暴,兩度毆打眼眶及鼻樑,造成瘀血紅腫,謊稱其跌倒受傷。種種不堪施暴手段,讓家長心疼又自責:「我把孩子送進火坑!」

教育部國教署特教科長張世沛表示,黃、陳二人經查有體罰事證,皆記小過兩次、當年考績乙等,調離導師職務,並列入不適任教師輔導,但後續評估表現良好,二人仍回校服務;另趙師則因監視器沒拍到,家長不願出面,無不當管教事證,記一小過另調職處分。

該特教學校昨天表示,一切依法令及比例原則處分,不偏袒、不護短,「總不能僅偷一顆糖果就要打斷手」。該校在聲明中說,第一件發生在兩年前,該校當時已對當事老師進行懲處及輔導;第二件調查結果並無足夠證據證明有體罰事實,已對當事老師進行懲處;第三件已予當事教師記過兩次處分,並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