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壇現場實測 半數就業青年領不到22K

馬英九總統昨日出席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聽取學生團隊代表報告各自關心的政策方案,並回覆學生提案。(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總統昨日出席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聽取學生團隊代表報告各自關心的政策方案,並回覆學生提案。(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0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三年全國青年政策論壇找來全國青年組隊,對國家提出糧食、藝文、長照乃至能源政策等建言。青年大多擔憂台灣就業環境不理想、被迫出國打工,行政院長江宜樺現場調查,發現近十位就業青年中,就有五位薪水在22K以下。

江揆表示,曾拜訪許多工業區和廠商,發現付22K薪水的狀況不多,多半是社會新鮮人,或非技術類、專長和職務不符者,但他強調政府也會虛心檢討,國家有責任做好治安、交通、居住品質等大環境面向,讓更多人願意留在台灣。

對於十二年國教免學費問題,江揆表示,由於經費限制,目前仍以高中為優先,未來希望可以再「往下延伸」,將幼兒園大班、中班也加入國民教育範圍。

另有青年關心核四是否公投才運轉,江宜樺表示,核四封存後,將視國內用電狀況需求,未來有進一步用電需求,到了「非使用核電來支援不可」的時候,才會以公投方式,決定核四是否商業運轉 。

教育部主辦的青年政策論壇,日前邀集全國三百多名青年分組團隊,共同腦力激盪,分享對國家政策的建言。青年政策提案包羅萬象,經一番評選,昨共有七個得獎隊伍,內容包含稻米產銷平台、常民美學、智慧環島自行車道、青年銀行長照產業、家庭助產計畫、再生能源的公民參與提案、青年返鄉社區再造等。

與會的馬英九總肯定青年政策的方案細膩、務實,但仍有部分執行層面有困難,例如智慧環島自行車道逐步取代公路的提案,但腳踏車還無法替代長程運輸,只能短期休閒,因此恐無法少蓋公路,但會朝軌道交通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