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來,來來來 普度對聯邀好兄弟

▲南投集集大眾爺廟普度法會,廟方特別在道場擺上「儞來,來來來」的對聯,要好兄弟盡情享用供品。(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大眾爺廟普度法會,廟方特別在道場擺上「儞來,來來來」的對聯,要好兄弟盡情享用供品。(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0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大眾爺廟昨舉行普度法會,廟方在法會道場除擺上柴米油鹽醬醋茶,更在桌旁以白米堆疊出「你來」對聯,寫著「儞(音義同『你』)來,來來來,請儞來」、「儞拿,拿拿拿,請儞拿」,希望好兄弟不要客氣,盡情享用普度供品。

集集大眾爺廟法會 白米供品堆成字

集集大眾爺廟每年在法會道場都會精心布置,盼大眾爺與各路好兄弟來到法會現場都能開心享用供品,也希望經由不一樣的道場呈現,展現廟方的誠意。

今年廟方在主委與各幹部、監事集思廣益下,決定以「儞來,來來來,請儞來」、「儞拿,拿拿拿,請儞拿」為主軸,讓好兄弟來到法會現場就能放心的飽餐一頓。

想出「你來」對聯的大眾爺廟監事張文揚表示,「你來」就是希望在普度時,廣邀各地好兄弟都能來到廟裡,請他們盡量「拿」廟方與信眾提供的供品,盼用「澎派」的飯擔與虔誠的心意度化眾生。

「來來哥」啟發靈感? 廟方稱心意很單純

有人說對聯跟學運時的「來來哥」有關聯,他則回應:「只是單純的邀請好兄弟啦!」

廟方公關主任陳一成說,以往普度法會就都會動員幹部一起籌劃,今年在眾人發揮巧思下,以白米堆疊出「你來」對聯,還擺上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必需品,更有專做「絨沙金」藝品的信眾提供廿七座各式神像藝品,總價逾六十萬元,更讓今年的法會「金光搶搶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