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新書比喻不當 3獸醫提告

2011/07/09 06:00

〔記者陳恩惠、方志賢/綜合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版新書,書中一篇「是人醫還是獸醫」,以「獸醫」比喻沒醫德的醫師,引發獸醫界不滿,楊又拒絕在限期三天之內改版、道歉,譚大倫、林政毅、翁伯源三名獸醫師昨天向士林地檢署遞狀控告楊志良涉嫌加重誹謗罪。

總統馬英九昨到高雄長庚醫院演講,高雄長庚副院長莊錦豪不滿地指出,堂堂前任閣員竟把有醫療糾紛的醫師說成「獸醫」、「惡醫」。莊錦豪說:「醫療難免會有合併症,沒有一名醫療人員願意發生醫療糾紛,這樣惡意批評對全國醫療人員是一種污衊。」

馬英九則說,楊志良個人表達方式很強烈,但出發點應該不是惡意。

昨天三名執業超過十年之久的獸醫師們也氣憤難平,要求楊志良向獸醫和人醫道歉,已在facebook(臉書)發起「要求楊志良向獸醫和醫生道歉,書本下架改正」串連活動,至今已經有千餘位網友熱烈響應。

林政毅說,楊志良曾任衛生署長,在新書中卻以「獸醫」比喻醫德淪喪的醫生,這樣比喻明顯歧視獸醫,楊不肯在三天內公開道歉、新書下架修正,如今限期已到,具狀向士檢提告。

翁伯源表示,「獸醫」兩字指的就是獸醫師,並非「禽獸醫師」,楊志良玩文字遊戲又不道歉,他們決定提告的行動,不僅是不滿楊志良不認錯,更是代表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動反擊。

楊志良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惡醫、獸醫是形容詞,建議找國文老師、學生問問看。他並表示日後「不出庭」。

馬英九昨對高雄長庚全院員工演講時,強調醫師是為台灣加分的工作,醫護人員工作過量,甚至醫科學生也出現過勞死,未來將努力提高醫護人員福利,包括改善工時、工作量及待遇,並納入醫院評鑑,希望未來醫護人員均能準時下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