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素人剪紙家 立體昆蟲60秒搞定

蠍子

蠍子

2011/06/1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十一歲男童謝寧無師自通,不需用筆打草稿,就能在一分鐘內剪出各種栩栩如生的立體動物、昆蟲。見識過他的「特殊才能」,不論大人、小孩均嘖嘖稱奇。

就讀斗六林頭國小五年級的謝寧,從沒學過畫畫,小時候塗鴉的人、動物已是立體,令家人驚訝。

謝寧的爸爸謝麗村表示,真正令家人覺得謝寧不一樣,是幼稚園大班,有次到動物園看完貓熊,回家後謝寧隨手拿了綠色筆在圖畫紙上,畫了一排竹子拿給他看,家人問貓熊呢?兒子指了留白處說「這裡啊!」仔細看留白處果然有一隻貓熊。

小學一年級時,謝寧與媽媽外出看到一隻三角龍玩具,很想要但媽媽不肯買,回家後拿了一張紙隨手剪,一會兒工夫就剪好一隻立體的三角龍,之後又陸續剪出各種立體動物,每隻都栩栩如生。

謝麗村指出,由於沒有用筆畫草稿,動刀前也沒思考很久,家人曾問謝寧怎麼剪出來,他回答「要剪的動物就會出現在腦海裡」,不只恐龍、十二生肖等動物,連獨角仙、蠍子、花螳螂、竹節蟲等昆蟲也難不倒他,只要一張紙、一把剪刀,一、二分鐘就可完成。

最近謝寧的剪紙技術更進步,動物加上國字,一樣不用筆畫草稿,一件作品幾分鐘即完成。很難相信是出自一個十一歲孩子之手,真正看到謝寧創作則嘖嘖稱奇。

謝寧的美術老師李淑婉表示,謝寧的剪紙才能不需要指導,絕對是天份,就算是大學美術、設計科系學生,若沒有電腦3D繪圖軟體的輔助,應該沒有人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