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祖綺、李奕騏靠舞藝 擠進北藝大

員林鎮大同國中應屆畢業生張祖綺(右)與李奕騏(左)參加台北藝術大學7年制招考,在來自全國600多名學生競逐下,擠入僅招收30人的窄門。(記者阮怡瑜攝)

員林鎮大同國中應屆畢業生張祖綺(右)與李奕騏(左)參加台北藝術大學7年制招考,在來自全國600多名學生競逐下,擠入僅招收30人的窄門。(記者阮怡瑜攝)

2009/06/18 06:00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鎮大同國中應屆畢業生張祖綺與李奕騏參加國立台北藝術大學7年制招考,在全國600多名學生競逐下,展現扎實「舞」功,擠入僅招收30人的窄門,消息傳來,校方也感與有榮焉。

大同國中校長謝東閔表示,北藝大的7年制舞蹈班每年只招收男、女生各15名,今年該校2名學生同時擠入北藝大這道「窄門」,真的讓人興奮又驕傲。

指導老師陳麗莉表示,張祖綺學舞已經10年,還曾經到美國留學一年,四處征戰,累積相當豐沛的舞台經驗,更是國內舞蹈大賽的常勝軍;個頭嬌小的「小乖」李奕騏,學舞7年,也累積相當扎實的基礎,在國內男舞者較女生少的情況下,前途不可限量。

回想考試過程,曾在美國參加99場巡迴演出的張祖綺說,初試時,還是會緊張,因為考試方式,並非自己跳一段事先準備的舞蹈,而是老師現場秀一段舞,要大家跟著跳一次,所以,不但記憶力要好,臨場反應也要很快。

她說,雖然考試方式讓她覺得壓力很大,但這樣的考法,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看出學生的基礎,所以,選出來的學生,將來都會是最強勁的學習對手,讓她對即將展開的新求學生活,充滿期待。

害羞的李奕騏則說,很開心能考上北藝大,將來有機會,希望繼續攻讀研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