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遺症─眼睛乾、眼皮下垂

2008/01/23 06:00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據統計,肉毒桿菌素除皺,已成為國人最熱門的非侵入性美容療程項目,一年約有八、九萬人次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不過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對眼睛相關的副作用,除了影響視力之外,還包括眼皮下垂以及乾眼症等。

醫師表示,這些副作用透過詳細的術前檢查,以及施打醫師對於解剖學的認知,可相對減低其發生機率。

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舉例,國外影星麥可道格拉斯的皺眉紋是很多條狀的,比較容易影響眼睛動作,像是眨眼、使眼色等。如果想要用肉毒桿菌素把抬頭紋打掉,相對容易在注射後出現眼皮下垂的副作用。

此外,注射肉毒桿菌素之後,會減少眨眼的動作,打肉毒桿菌素前,如果發現有乾眼症的問題,要不就選擇減少施打劑量,否則術後一定要加強點人工淚液,外出也要戴上遮風、遮陽的眼鏡,甚至睡覺戴上眼罩保護。若要去除法令紋,也要先弄清楚類型。仰躺後依舊在的凹陷型法令紋,適合用玻尿酸等。肌肉發達型可改變表情習慣或打肉毒桿菌素。若是臉頰鬆弛造成,可能得拉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