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他校500萬獎學金 彰工技職生 錄取美第7大名校

彰師大附屬高工電機科高三學生王昱翔(右)錄取全美排名第7的杜克大學工程學院,校長石文傑(左)稱讚技職之光。(圖:彰師大附屬高工提供)

彰師大附屬高工電機科高三學生王昱翔(右)錄取全美排名第7的杜克大學工程學院,校長石文傑(左)稱讚技職之光。(圖:彰師大附屬高工提供)

2024/04/17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工電機科高三生王昱翔,從國中開始在國內外創新專題競賽和機器人競賽中屢獲佳績,加上學業成績優異,成功被全美排名第七的杜克大學工程學院錄取,此為彰工創校八十六年來,首位進入美國名校的學生。

美大學入學考試 數學科成績近滿分

彰工校長石文傑表示,台灣技職體系學生缺乏如國際學校那般的AP (Advanced Placement Courses)或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課程,不利於申請國外大學,王昱翔打破這一常規。他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數學接近滿分,並自主完成了多達十門美國大學先修課程。

王昱翔的父親是彰工傑出校友,目前擔任家長會長。他的成功也得益於彰工及家長會的支持,學校在去年五月成功通過美國大學理事會認證,使得台灣技職體系高職課程被國際認可。

國內外創新和機器人競賽 屢獲佳績

王昱翔說,自己很幸運,在線上面試時,真誠表現出對工科的熱忱,相較於其他競爭者都是高中生,他有自我獨特的一面,也展現出工程方面的專業才能,獲得面試官青睞如願以償,但自認被稱為「技職之光」過獎了,上大學會更努力朝夢想前進。

王昱翔還成功錄取了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爾灣分校、聖塔克魯茲分校,以及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的電機工程學院,其中倫斯勒理工學院將獎學金提高至五百萬元,他仍堅定選擇心中夢想學府杜克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