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碇鱷魚島步道 多處被掏空

新北市石碇區鱷魚島過去因建設翡翠水庫形成湖泊,島嶼狀似鱷魚而得名。
(讀者提供)

新北市石碇區鱷魚島過去因建設翡翠水庫形成湖泊,島嶼狀似鱷魚而得名。 (讀者提供)

2024/04/16 05:30

年久失修 民怨行走如參加障礙賽 觀旅局︰7月前改善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鱷魚島過去因建設翡翠水庫形成湖泊,島嶼狀似鱷魚而得名,成為私房景點,但步道因大雨沖刷、年久失修已殘破不堪,民眾反映行走在上有如參加障礙挑戰賽,產生安全疑慮。市府觀光旅遊局承諾,將在七月暑假旺季前改善完成。

地基掏空 階梯變成不到10公分寬平衡木

市議員陳乃瑜接獲民眾陳情指出,鱷魚島景觀步道因年久失修,有些地方因水土流失,被掏空十多公分,多數步道竟「架空」插在土壤上,原本窄小的階梯加上地基掏空,成了不到十公分寬的平衡木,遊客有如踩高蹺,考驗肌耐力,步道殘破不堪,行走其間彷彿參加障礙挑戰賽,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觀旅局表示,鱷魚島步道全長二.五公里,由石碇區公所維護管理。經民眾與里長通報,四月十一日會勘發現受大雨沖刷、土石流失損壞,有二十個階梯長度約七公尺,陡度較大、不易通行,將協助以柔性抗沖蝕方式修繕階梯,並請區公所設置安全警示。

石碇區公所回應,步道有土壤緩步流失情況,已密切監控,尚無立即性危險,將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土石流失損壞 公所︰尚無立即性危險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烏來區參加行動治理會議,有里長提案在阿玉路廿八巷興建觀光吊橋。民政局表示,該處土地屬於森林區,且位於新店溪青潭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台北水源特定區計畫範圍內,由農業部林業署和自然保育署管轄,後續將針對法規檢討、工程技術、橋梁型式與經費效益等,審慎研議可行性。

地方建議,希望泰雅博物館管理權回歸給區公所,方便就近管理。烏來區公所表示,已找廠商初步洽談接管營運計畫;原民局回應,收到管理實施計畫後,將協助評估業務移撥。

侯友宜表示,烏來是新北市珍貴的原鄉,能否進步有賴大家齊心齊力合作,針對觀光吊橋興建、原住民族居住權等議題,各單位會全力協助。近期烏來新增取水口、儲水桶及管線,更新汲水設施,協助居民用水需求得到舒緩。

石碇區鱷魚島步道因年久失修,大雨沖刷、土石流失損壞,民眾反映行走在上有如參加障礙挑戰賽。(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石碇區鱷魚島步道因年久失修,大雨沖刷、土石流失損壞,民眾反映行走在上有如參加障礙挑戰賽。(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