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號費取消天花板/上路滿月 漲價院所不到1%

衛福部今年三月四日起,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根據衛福部調查,新制上路一個月,僅有○.三七%院所調漲。示意圖。 
(資料照)

衛福部今年三月四日起,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根據衛福部調查,新制上路一個月,僅有○.三七%院所調漲。示意圖。 (資料照)

2024/04/13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今年三月四日起,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民眾擔憂看病恐一片「漲」聲,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指出,根據衛福部調查,新制上路一個月,僅有○.三七%院所調漲掛號費,且調整後最高掛號費為三五○元,暫時沒有看到異常聯合調漲情形,衛福部將持續觀察追蹤。

沒有出現異常聯合調漲情形

王必勝指出,衛福部調查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漲狀況,自三月四日起至三月卅一日,全國五萬○三四一家醫療院所,有一八八家調漲掛號費,包括九家醫院及一七九家診所,有調漲的院所僅占○.三七%。

衛福部公告停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後,醫療院所可依市場機制自行調整收費,部分民眾擔憂看病變貴,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等五大醫界團體,日前發表聲明,強調醫界自律,不可能大幅調漲掛號費。

王必勝說,目前觀察,院所調漲金額落在五○元至二○○元間,且大多數是調漲五○元,在調漲後,最高掛號費是三五○元,並無「異常」,也符合五大醫界團體醫界的自律說法,衛福部將持續觀察並公布相關調查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