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天使繞遠路 急返花蓮救援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於震災後到花蓮慈濟醫院慰問護理人員;右二為葉秀真護理師。(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供)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於震災後到花蓮慈濟醫院慰問護理人員;右二為葉秀真護理師。(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供)

2024/04/1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家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在花蓮強震當下挺身護嬰影片引發各界讚嘆,其實花蓮當地護理人員也都堅守崗位,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副主任葉秀真表示,有人自願提前結束休假返院,因蘇花公路通行受阻、鐵路停駛,從宜蘭、台北繞了整個西部、穿越南迴回到花蓮投入救援工作,有人生病還沒辦理出院就急奔急診,照護傷患。

葉秀真指出,花蓮強震讓人驚嚇,但護理人員害怕同時,第一個念頭是「病人怎麼辦?」有人內心恐懼不已,到了忍不住掉淚的地步,仍堅守在病榻旁照護。

葉秀真回憶當時醫療團隊迅速盤點急診病人與可調度病房數,為可出院患者盡快辦妥手續,一小時內將廿六位急診病患轉入病房,才有量能再接新傷患。

花蓮門諾醫院兒科護理長郭品妤也說,強震當下站立困難,護理人員仍奔向病房安撫恐懼與哭泣病童及其家屬,並提醒他們向家人報平安。

護理人員在醫療現場守護病人,成為災難中令人動容的身影,但葉秀真擔心,東部招募護理人力本就不易,「這樣一震,大家更不敢來」,花東僅一家醫學中心,收治所有困難患者,強調建築耐震、團隊合作佳,希望年輕學子規劃職涯可考慮偏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