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 衛局︰通報不適者增至56人

衛生局稽查發現嚮辣廚餘區有髒污。(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發現嚮辣廚餘區有髒污。(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4/0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旗下位於同棟樓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多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昨通報人數從廿二人爆增為五十六人,截至昨上午十點,累計初瓦廿五人及嚮辣卅一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生局要求兩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

衛生局日前派員至兩家餐廳稽查,發現初瓦的廚餘區、抽油煙機、油炸機、烤台、洗滌區等處都有髒污,地面有菜渣等缺失,部分食材也未提供來源憑證。嚮辣則有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內、部分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未提供來源憑證、廚餘區檯面有髒污等缺失。

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於四月六日晚間要求兩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須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衛生局提醒,民眾若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判別是否為食物中毒,並通報衛生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