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無人機進災區 建立3D影像

土耳其無人機搜救團隊與台灣專業團隊一起合作,進行災區最新3D影像建模,方便搜救人員了解災變地形。(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無人機搜救團隊與台灣專業團隊一起合作,進行災區最新3D影像建模,方便搜救人員了解災變地形。(消防署提供)

2024/04/08 05:30

〔記者王錦義、陳嘉怡、陳昀、吳亮儀/綜合報導〕花蓮強震,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發生大崩塌,土耳其無人機搜救團隊昨抵達花蓮,隊長Serhat說,非常感謝台灣政府與民間單位在土耳其大地震時的協助,此次帶來三台無人機,希望能盡最大能力協助搜救工作,昨晚團隊即呈現受災地點的3D立體影像,方便搜救人員了解災變地形。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表示,感謝土耳其展現國際社會的人道精神,彰顯台、土兩國友好情誼,相信「善的循環」將持續擴散。

特搜隊執行救災更安全

消防署指出,台土無人機聯合團隊昨共計進行三次任務,因砂卡礑災區環境險峻,峽谷地形、訊號及瞬間側風因素,成功完成兩次取像任務;由無人機取像的相片顯示,可分辨出先前特搜隊所標示兩位受困罹難者的位置,同時進行災區3D影像的建模,呈現立體樣貌,尋找出更安全、更好的方式來執行救災工作。

無人機國家隊長羅正方說,第一個坍塌距離砂卡礑大橋約五百公尺左右,利用六千萬畫素無人機來確認空拍的解析度是否足夠辨識;未來如需要搜救,就可以用無人機把視距做延伸,完成對崩塌地最新的3D地貌,可以左右滾動、放大、縮小,會有很大的幫助。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花蓮太魯閣災區峽谷縱深太長,再加上通訊障礙,造成搜救困難,台灣無人機投入救災搜救經驗較不足,因此向土國尋求援助。土國感念去年土耳其地震、台灣九二一大地震相互援助友誼,因此接到台灣請求立即派出無人機專業搜救團隊整裝來台,協助救災工作。

晶英酒店附近已有行動通訊可用

另外,強震造成中橫受損嚴重,對外通訊中斷,中華電信調派多部搭配衛星通訊之行動通訊車,進駐晶英酒店附近,透過低軌衛星在災區連接通訊網路成功,搜救隊伍和受困民眾已有行動通訊可用。

太魯閣地區坍方嚴重,土耳其派遣的無人機隊昨抵台增援。(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太魯閣地區坍方嚴重,土耳其派遣的無人機隊昨抵台增援。(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