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暗網賣百萬個資 華航:舊資料 已報警

華航昨天晚間說明,經查這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不符 非更新資料。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華航昨天晚間說明,經查這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不符 非更新資料。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3/27 05:30

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 非更新資料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華航再度傳出被駭客入侵且會員資料外洩事件,駭客在暗網公開部份華航會員的個資,兜售會員資料高達一百多萬筆;華航昨天晚間說明,經查這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並非今年一月更新資料,已經報警。

去年一月份,華航的會員資料庫曾被駭客入侵,當時國外論壇有駭客陸續對外公布疑似華航會員個人資料,包含副總統賴清德、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交通部長王國材、外交部長吳釗燮、藝人林志玲、徐若瑄等知名政界和商界人士和演藝圈明星。

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說明,華航有向他報告、沒有同意勒索並馬上報案,駭客因此逐漸公布個資,包括檢調、數發部都有協助。當時民航局曾為此對華航開罰廿萬元,如今再度傳出個資遭竊事件。

因為駭客在「暗網」公開多筆華航會員資料,更宣稱要出售一百多萬筆個資;華航持續提升網路安全作為,華航會員最近都收到通知,線上登入須透過手機或電子信箱接收一次性密碼(OTP),同時取消社群登入機制,提升資訊安全性。

華航︰此次事件應與去年同起

華航昨天晚間說明,經查網路上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並非今年一月更新的資料,此次事件應該是去年同起駭客盜竊個資情事,已報警並通報主管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