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將結束政府寄養家庭委託

台灣世界展望會26日證實,將陸續結束承接政府委託案的寄養家庭轉介服務。(圖擷取自世展會網頁)

台灣世界展望會26日證實,將陸續結束承接政府委託案的寄養家庭轉介服務。(圖擷取自世展會網頁)

2024/03/27 05:30

新北到四月底 北市、高市及屏縣到今年底止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剴剴案引起社會關注社福領域,其中又以社工人力不足最難解;台灣世界展望會昨證實,因長期社工人力補不齊,為了將資源投注在青少年服務等,決定未來將陸續停止政府委託的寄養家庭服務轉介,其中,新北市僅到四月底,台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到今年底止。

世展會品牌處處長王怡雯昨證實,不是突然要停止寄養家庭服務,而是社工人力一直都補不齊,加上近幾年寄養家庭的招募也很困難,過往需要寄養的兒童多是貧窮因素,如今寄養童的狀態複雜多元,需要專業人力介入照顧。

王怡雯強調,整體社工界都面臨人力不足狀況,尤其兒少服務的社工更相對困難,世展會希望把資源放到其他地方,包含青少年服務、職涯發展等,各地方政府的寄養服務,應仍會持續找其他適合組織執行。

民團疾呼制定「社會安全法」

台灣公益聯盟創辦人鄭龍水昨舉辦座談會並疾呼,政府儘速制定「社會安全法」及「社會工作人員職業權益保障法」等,重新將社會安全體系進行合理建構,但保留彈性框架,另針對社工、保育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透過立法保障其職業安全,「勢在必行、迫在眉睫!」

中華兒童暨家庭守護者協會執行長周明湧分析,社工每人面對四、五十名案主,時間根本不夠用,美國「積極家庭維護」一名社工只顧二個家庭。另,台灣對兒少支出僅佔GDP一.一八%,遠低國際標準,不利兒少發展。

台灣全國兒少安置機構聯盟理事長徐瑜則呼籲,應正視受照顧者、照顧者、照顧機構等風險,從根本降低加害者機率、重新評估替代性照顧等資源,照顧孩子是國家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