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興隆橋塞車 竹縣提智慧交控

新竹高鐵橋下聯絡道第三期東科路三十公尺寬、雙向六線道,通車後直達竹科。(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高鐵橋下聯絡道第三期東科路三十公尺寬、雙向六線道,通車後直達竹科。(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2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高鐵橋下聯絡道第三期今年元月二日啟用後,全線通車直達新竹科學園區,但因車道數不同,車流湧現東科路二期路段,上下興隆橋的塞車窘境更加惡化,新竹縣政府提出「大新竹高鐵橋下道路廊帶(竹北至園區)智慧交控計畫」,期透過跨域智慧號控,提升興隆橋廊帶周邊路網的行車效率。

新竹地區通往竹科的跨頭前溪橋梁道路,包括台一線、經國橋、興隆橋等主要幹道,平日通勤時段都十分壅塞。從竹北興隆橋到園區力行路,總長四.三公里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元月全線通車後,車流跟著重新分布與移轉。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第三期新開通的東科路三十公尺寬、雙向六線道,平日尖峰時段交通順暢,但因第一期興隆橋僅雙向單車道,使竹北端上下匝道極易塞車,加上第二期的東科路(公道路到中興路)為二十公尺寬、雙向四線道不足,上班時段交通壅塞,而從竹東中興路轉進東科路的路口也容易塞車回堵。另園區下班時段,欲從興隆橋下竹北,也是交通瓶頸。

交旅處表示,竹縣府提「大新竹高鐵橋下道路廊帶(竹北至園區)智慧交控計畫」,於本月「園縣市高峰會」中,獲竹市與竹科管理局同意共同推動,將爭取交通部二○二五年度「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補助經費,期提升大新竹區域通勤路廊交通順暢。

興隆橋僅雙向單車道易塞車。(記者廖雪茹攝)

興隆橋僅雙向單車道易塞車。(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