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融遊戲場遊具修繕慢 北市府︰請廠商先備料

2024/03/25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二○一七年起陸續打造「共融遊戲場」至今,全市現有七十二處「共融式遊戲場」、四十九個「特色遊戲場」,但隨著七個年頭過去,部分設施逐漸老化、耗損,不復新穎,部分遊具修繕無法即時,短則兩週、長要一個月才能修好,常遭詬病;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遊戲場越來越受歡迎,遊具使用頻繁耗損就多,為了縮短耗材修繕時效,現在設計規劃時就會請廠商先行備料,降低進口材料修繕費時情形,同時延長保固期為五年。

兒童遊戲場打破罐頭遊具,提供所有兒童、不分身體有無障礙,都能一起遊戲玩樂的「共融遊戲場」,以及融入地方主題的「特色遊戲場」,全市現有七十二處「共融式遊戲場」、四十九個「特色遊戲場」,由於多為露天,各式遊具風吹日曬雨淋,設施老化、軟墊破損等問題逐漸浮現。

公園處表示,遊戲場越來越受歡迎,遊具使用頻繁耗損增加,若屬螺絲鬆脫等可簡易修繕的缺失,約需三至十四日改善,若是進口遊具較易耗損的零件如承軸、夾具等,需由進口廠商定期備料,約需卅天。目前已在設計規劃階段,就先討論後續維護機制,請廠商就常損壞部位先行備料,並以國內廠商自行生產設備搭配國外進口遊具做組合,並增加保固期為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