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字展、畫展 基隆防空洞辦書洞市集

基隆信二防空洞舉辦閱讀市集展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信二防空洞舉辦閱讀市集展覽。(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防空洞數量全台最多,市府並在信二防空洞建電梯通往中正公園,昨、今兩天信二防空洞舉辦書洞市集,這是基隆首次在防空洞內辦大型閱讀市集,中正公園扇形廣場還有手作和星光電影等活動,有趣也推廣閱讀。

信二防空洞自日治時代使用,市府在防空洞內新建電梯,直上中正公園扇形廣場,打開防空洞神秘面紗,書店業者首次在防空洞和廣場舉辦書洞市集,推廣閱讀。從信二防空洞進入,可見波隆那書展S插畫獎得主|西班牙繪本作家馬努葉爾.馬爾索Manuel Marsol複製畫展《洞》,穿過洞內廊道,有以洞、蕨類、躲避、憂傷等主題的文字展,民眾可乘電梯上到扇形廣場。

市集現場還有精彩的文史講座,聽基隆在地文史工作者李正仁老師,娓娓道來防空洞的有趣歷史,作家簡玲為你朗讀散文詩。

現場購書還贈精美的手工限量藏書票、購書加打卡可兌換免費咖啡。今天還有一天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