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拚城市外交》與科索沃首都結盟 推智慧交通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左),正式締結姊妹市。(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左),正式締結姊妹市。(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23 05:30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與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市,正式締結姊妹市,雙方將在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文化及教育等推動合作。

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是一個主權爭端地區,首都普里斯提納市長拉瑪,此次率團訪台參加智慧城市展,重點是與高雄市締結姐妹市。

昨早,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普里斯提納市市長拉瑪(Përparim Rama),在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視訊見證下,完成簽署締結姊妹市協定,高雄也成為普里斯提納市在亞洲的第一個姊妹市。

陳其邁強調,近年來台灣與歐洲關係持續升溫,科索沃與台灣在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面臨相似挑戰,也讓高雄與普里斯提納的締盟更具意義;市府也安排參訪電動巴士、智慧醫療、新創產業與AI相關展區,期待加強雙邊交流。

此外,第七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今年首度移師高雄舉行,聚焦在醫療減碳議題,邁向醫療永續與數位綠色雙軸轉型;高雄智慧城市展也首次舉辦「國際城市級氣候峰會」,探討數位韌性城市與淨零永續城市兩大主題。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工業與能源部門的總碳排佔整個城市的八成三,是淨零數位轉型的挑戰,因應碳關稅的來臨,他要求局處首長都要拿到碳盤查、碳中和、碳足跡三張證照,才能協助產業進行雙軸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