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安平坑林道 觀景平台不蓋了

宜縣冬山鄉安平坑林道3公里處拍攝的蘭陽平原夜景美不勝收。(攝影師廖炳勳提供)

宜縣冬山鄉安平坑林道3公里處拍攝的蘭陽平原夜景美不勝收。(攝影師廖炳勳提供)

2024/03/22 05:30

考量環境與生態 局部施工整平林地 保持山林原貌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安平坑林道入口三公里處,被許多攝影愛好者視為拍攝蘭陽平原夜景的首選,鄉公所原本要在此增設觀景平台,最終胎死腹中;鄉長林峻輔昨天表示,基於環境生態與安全考量決定喊停,改推就地整平、定期除草替代方案,維持良好觀景視野。

拍攝蘭陽平原夜景熱點

安平坑林道三公里處位在海拔五○一公尺山區,因居高臨下加上開闊視野,站在這裡鳥瞰蘭陽平原,可從北端的頭城,看到南端的蘇澳,平原景致盡收眼底,由於位處偏僻、少有光害,晚間能一睹萬家燈火璀璨夜景,三年前山林開放政策上路後,攝影愛好者陸續上山取景。

經過口耳相傳,安平坑林道成了拍照熱點,冬山鄉公所去年打算增設觀景平台,因屬國有林班地,偕同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勘查。

林峻輔說,鄉公所提出增設觀景平台計畫,起初獲得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首肯,但協商過程中,考量環境生態完整性,加上路幅小、欠缺車輛迴轉空間,綜合各項因素納入評估,決定取消原計畫,改採就地整平、定期除草替代方案。

磋商後的替代方案,鄉公所認養安平坑林道三公里處約二十平方公尺林班地,每月定期除草,保持良好觀景視野,近日內將派挖土機上山,把凹凸不平地面整平,打造舒適觀景空間,相關作業採局部施工,儘量保持山林原貌。

安平坑林道原為採礦運輸道路,昔日砂石車進出頻繁,又實施管制,遊客足跡罕至,解禁後,三公里處因有絕佳視野適合拍照而爆紅,此處距離冬山鄉公所約十五分鐘車程,假日拍照及賞景人潮絡繹不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