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建物首次登記 東區5年成長近7倍

近五年台中市土地建物登記案件總量成長率達五.○六%,尤其是北屯(見圖)、東區更是熱點。(市府提供)

近五年台中市土地建物登記案件總量成長率達五.○六%,尤其是北屯(見圖)、東區更是熱點。(市府提供)

2024/03/22 05:30

重大建設開發 北屯也是熱點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被評是宜居城市,地政局表示,近五年台中市土地建物登記案件總量成長率達五.○六%,尤其是北屯、東區更是熱點,東區建物第一次登記五年成長近七倍。

議員提醒因應房價過高問題

對此,藍綠市議員各有不同看法,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則認為,台中市房價高漲,民眾負擔大、台中市新屋價格高不可攀,市政府必須檢討及因應房價過高的問題;國民黨中市議員楊大鋐表示,代表中市房市很熱,主因重大公共建設都在進行中,如北屯的台中巨蛋,還有鄰近的中央公園、會展中心及綠美圖等重大建設,帶動土地登記建案增加。

地政局的統計,北屯區近五年在建物登記案件量、買賣登記案件量、買賣登記土地筆數、買賣登記建物棟數及建物第一次登記棟數成長快速,其中建物第一次登記,自二○一九年的二八一三棟增加至二○二三年的四六九二棟,成長幅度達到六六.八%,原因在於此區有著許多重大建設如洲際棒球場、台中巨蛋等,還有中捷綠線、七十四號快速道路等交通路網。

此外,東區因為有台中大車站計畫、鐵路立體化以及台中糖廠區段徵收,還有知名台中LaLaport商場進駐,因此,登記案件量、建物第一次登記、買賣登記案件量及買賣登記土地筆數連二年成長,其中建物第一次登記,自二○一九年的二一一棟增加至二○二三年的一六七五棟,成長率為六九三.八四%。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因各期重劃區及區段徵收開發建設持續進行,各項生活機能及公設逐步到位,吸引了外縣市的民眾移居至台中,讓土地建物登記案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