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4天連假 國五南下恐創史上最塞

每逢連假,往宜蘭的國五總是塞爆,高公局估清明連假恐再創交通量高峰。(資料照)

每逢連假,往宜蘭的國五總是塞爆,高公局估清明連假恐再創交通量高峰。(資料照)

2024/03/2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清明節四天連續假期將在四月四日開始,一連四天連續假期將有出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南向將有機會創歷史最大交通量,行車時間最長恐是平常的七倍之多!

行車時間約平常7倍 宜改走替代路線

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就是清明節,高公局曾多次示警,今年國道的塞車狀況會非常嚴重,呼籲用路人提早掃墓、或改其它道路。根據歷年清明連假大數據研判,國道五號在連續假期間的易塞車時段,車速將低於每小時四十公里,且含匝道排隊的行車時間是平常的五倍到七倍之多。

高公局研判,車速將低於每小時四十公里的路段及時段,分別是國五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於清明連假前一日九到廿四時、連假首日四到十六時、第二日五到十六時;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於連假第二日十四到廿四時、第三日九到廿四時,及收假日九到廿二時。高公局建議,國道五號南向可改走台九線或一○六乙,北向則建議改駛台九線。

台9替代道路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台9替代道路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