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DOC揭牌 免費數位學習

關山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電光社區,昨天揭牌,成為在地數位學習的重要服務據點。(記者黃明堂攝)

關山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電光社區,昨天揭牌,成為在地數位學習的重要服務據點。(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1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關山DOC)昨天揭牌亮相,設立於電光社區,成為在地數位學習的重要服務據點。DOC教室內設有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VR眼鏡、雷雕機及無線網路等多樣數位設備,每週於固定時間開放民眾免費學習使用。

縣府教育處長蔡美瑤表示,台東縣地理位置狹長,偏鄉民眾較難取得數位學習資源,而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是教育部積極推動數位學習的一環,目的就在於縮減數位落差,關山DOC的啟用將為在地民眾提供與時俱進的數位學習機會,拓展他們的視野,培養更多數位專業技能,有助於提升個人競爭力。

教育處指出,DOC開設多元豐富且貼合民眾所需的數位學習課程,包括基礎操作課程、網路資訊安全概念及人才數位培訓等,提供民眾更多方便、實用的數位學習資源,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數位社會。

不僅止於教室內服務,每週也會安排行動諮詢服務,將數位觸角延伸至不同的村里或鄉鎮,民眾只需要帶著手機到距離最近的服務據點,DOC專案人員即可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所遇到的數位問題,同時還可以學習到如何判別網路假消息、如何利用健保或健身APP管理自身健康等,還有許多相關於數位生活上的應用,都能透過行動諮詢服務,解決使用上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