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九線玉里大禹路口 機車道綠燈增至15秒

台九線272.5K路口,汽車道已綠燈、機車道還得等紅燈90秒,才輪得到10秒的綠燈,壓縮機車路權。(民眾提供)

台九線272.5K路口,汽車道已綠燈、機車道還得等紅燈90秒,才輪得到10秒的綠燈,壓縮機車路權。(民眾提供)

2024/03/1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九線玉里大禹段路口,主幹線汽車道、機慢車道號誌不同步,且機車道只給綠燈十秒、紅燈卻長達九十秒,引發機車族不滿,痛批「都是為了讓汽車能在快車道右轉」,負責規劃的公路局蘇花改工程處昨回應,將延長秒數至十五秒。

原僅10秒 引發機車族不滿

台九線玉里鎮大禹段這處路口,平日是秀姑巒溪疏濬運輸砂石卡車、運輸大型車輛頻繁進出行經路徑,原以人工指揮大型車左轉進入,但因經常有機車族搶快,且大型車轉彎視線死角較大,經過玉里鎮大禹里長反映及會勘,最近新設紅綠燈號誌。

蘇花改第五工務段表示,該路口採多時相號誌設計,確保降低大型車輛轉彎視線死角,避免機車遭撞擊;至於紅綠燈秒數設計是考量台九線主線道車流量、大型車輛起步轉彎時間、機慢車道機車流量及機車起步速度等因素,號誌設計台九線主線道綠燈五十秒、支線鄉道廿五秒、主線機慢車道十秒。

公路局表示,針對機車道綠燈秒數過短問題,昨天經會勘檢討後,機慢車道號誌秒數將延長為十五秒,但考慮避免快車道進入支線的砂石車發生碰撞,仍將維持台九線主幹線、慢車道號誌不同步直行;未來疏濬完工後會再檢討號誌秒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