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兒醫 薛瑞元:補助薪資、出國受訓費

衛福部長薛瑞元(左)昨到彰基向醫界及立委說明優化兒童醫療網計劃,將補助兒科醫師薪資及出國進修受訓費用,希望讓兒科穩定下來。(記者張聰秋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左)昨到彰基向醫界及立委說明優化兒童醫療網計劃,將補助兒科醫師薪資及出國進修受訓費用,希望讓兒科穩定下來。(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1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四家醫學中心的兒童醫院,經常招不到年輕醫師,就連台大兒童醫院也招不滿,面臨醫師荒,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昨天在彰化被問及此事指出,為了穩定兒科醫師留任,兒科醫師補助一個月一萬元薪資及出國受訓費用,這兩類補助費用均由政府支出。

今年已爭取到20億預算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安排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以及多名立法委員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考察彰化縣兒童醫療資源現況。薛瑞元受訪指出,優化兒童醫療網計劃已經第四年,原本四年編列預算廿八億元,今年向政院爭取到一年預算廿億元。衛福部也針對台大兒童醫院等核心及重點醫院,鼓勵年輕的兒科醫師取得專科醫師後,進入新生兒、重症、兒童癌症及遺傳疾病的照顧等領域。

薛瑞元表示,之所以鼓勵核心醫院的年輕兒科醫師到美國進修,是因為少子化,國內要看到重症不多,美國案例比較多;而在重點醫院的部分,則要提供三個層次,第一層有小兒急診,第二層要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第三層有兒童加護病房,提供兒科醫師可看急診病人。

薛瑞元強調,針對核心與重點醫院的兒科醫生,住院醫師補助一個月一萬元薪資,由政府支出;至於出國受訓費用,也將由政府補助。

近來韓國因考慮擴大醫學系招生名額,引發住院醫師罷工,罷工原因之一就有年輕醫師不待兒科。對此,薛瑞元表示,韓國制度和台灣略有差距,罷工員工不只是兒科問題,韓國的衛生部主管人員非醫師出身,和醫療界稍微有點隔閡,台灣和韓國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