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閉幕 突破1500萬人次

台灣燈會期間,台鐵沙崙站進出人次累積達四十四萬人次。
(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燈會期間,台鐵沙崙站進出人次累積達四十四萬人次。 (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燈會昨晚閉幕,高鐵燈區與安平燈區累計參觀人次突破一千五百萬。依照觀光署公布前年國旅平均每人每趟旅遊支出二三一六元換算,約可帶來將近三百五十億元的產值,明年將由桃園市接棒舉辦。

人潮湧現 帶來近350億元產值

台灣燈會暌違十六年再度於台南舉辦,活動最後二天遇上「超級週末」,許多民眾把握最後賞燈機會,又有Pokémon GO City Safari活動加持,前天寫下單日最高紀錄一○七萬人次參觀,昨天中午高鐵燈區就有不少民眾陸續進入參觀,傍晚五時左右,台鐵沙崙站及燈區、世界蘭展等會場均湧現人潮,萬頭攢動。

昨晚一連串表演活動,陪伴民眾一同度過二○二四台灣燈會的最後一晚,晚上九時五十七分,在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見證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交棒給明年主辦的桃園市,由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代表接受,三人隨後在全場觀眾一同倒數聲中,最後一次點燈,今年台灣燈會正式落幕。

黃偉哲表示,台灣燈會搭配台灣國際蘭展與世界蘭展,白天晚上同樣耀眼,昨晚七時卅六分就突破一千五百萬人次參觀,寫下紀錄,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及參觀的民眾,將榮耀歸於所有台南市民。

主燈「龍來台灣」將留在台南,黃偉哲透露將會留在溪北地區的公家機關,燈會結束後就會慢慢拆解,送到認養單位,其他主燈區七大主題的燈也都有寺廟或企業認養,主要的燈都已名花有主。

台鐵沙崙站人次 幾乎翻倍成長

台灣燈會分為安平及高鐵二個燈區,獲得不少好評,許多民眾二刷、三刷甚至每週都前往參觀。燈會人氣爆棚,緊鄰高鐵燈區的台鐵沙崙站旅客也爆量,台鐵沙崙線(善化=台南=沙崙)自二月四日起的燈會期間,服務人次逾三百七十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八十萬人次,增加比例超過廿五%,沙崙站進出人次累積達四十四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廿一萬人次,幾乎翻倍成長。

台灣燈會高鐵主燈區空拍照被民眾形容好似「彈珠台」。
(觀旅局提供)

台灣燈會高鐵主燈區空拍照被民眾形容好似「彈珠台」。 (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