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費補助影響核三獎助金 恆春家長陳情

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減免2月上路,引發不得重複申請核三廠獎助學金問題,圖為核三廠。(記者蔡宗憲攝)

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減免2月上路,引發不得重複申請核三廠獎助學金問題,圖為核三廠。(記者蔡宗憲攝)

2024/03/0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政府於二月起,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每人每學年減免三萬五千元,但這項德政卻在恆春半島引發不少家長「困擾」,因為當地一向有核三廠回饋獎助學金,不少民眾前往恆春鎮公所詢問,卻得到台電要求不得重複申請補助的答案,屏南立委徐富癸接獲陳情,他表示,目前台電已保留經費,近日將開會討論。

受限獎助學金規定 不得重複申請

「核三獎助學金目的就是回饋當地!」一名學生家長表示,政府補助私立大學每年三萬五千元,屬於全國學生受惠政策,但核三廠設置在恆春半島,回饋補助是針對在地居民,不該因為中央政策,扼殺當地學子獲得獎助學金的權益。

根據政府現行規定,學生可申請的獎助學金方案,都會要求民眾先確認自己的家庭狀況和身分,若有重複的身分,需擇優申請的條款。目前恆春地區鄰近核三廠的三個里,大學生每年可補助四萬元,其他村里則是兩萬元。

徐富癸︰要求台電保留 近日討論

接獲不少恆春半島家長陳情的徐富癸說,台電核三廠在恆春半島的回饋補助金,每年依發電量提撥約一億兩千萬元,由鄉鎮公所統籌運用,目前遇到重複申請問題,已要求台電先保留經費額度,將儘快與各單位開會協調,保障當地受核三廠影響的居民權益。

這項補助爭議也在農漁民子女助學金上出現,不少民代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農業部日前已針對這項補助問題,提出解決方式由農業部研議將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改為「獎學金」,這樣將不受到無法重複領取的規定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