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師獲普立茲克獎 桃園兒美館4/3試營運

毗連青埔園區的「兒童美術館」。(記者李容萍攝)

毗連青埔園區的「兒童美術館」。(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0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被稱為桃園市中壢區青埔特區最美的一道風景─市立美術館與兒童美術館,兩座建築物也是出自於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之手,他前天榮獲今年度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文化局主任秘書暨美術館代理館長張至敏表示,山本秉持「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設計理念,打造美術館及兒美館。

未來再建空中廊道 串連2館

張至敏說,這兩館的外觀呈現自然「藝術山丘」概念的斜屋頂、白盒子箱型空間、柔軟曲線的遮陽板外牆,內部呈現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及大跨度展覽空間,透過直線、曲線簡潔有力的線條,構成兩館的建築外觀。

美術館包含三個層次的空間,包括「箱空間」、「山丘」及「夾層空間」,周遭的廣場與青塘園,讓民眾可同時遊覽美術館周邊美景;未來兩館將有空中廊道可連接,並與美術館轄下的橫山書法藝術館形成藝術聚落。

張至敏表示,未來會以美的欣賞及體驗為基礎,向下扎根並深化民眾美學素養作為核心價值,向上推動美感教育發展並滋養生活的美為首要任務。

4/3至9/1 兒美館免收門票

兒美館訂定收費標準為全票一百元,桃園市民或持有市民卡者、十八歲以上在校學生、軍警消優待票五十元,廿人以上團體票六十元,十八歲以下及六十五歲以上市民免收門票。此外,鼓勵造訪體驗,四月三日至九月一日全館免收門票。

兒美館將於四月三日試營運,首檔展覽主題是「探險未來」,邀請在地藝術家邱杰森將桃園常見埤塘,利用色彩、裝置呈現在展場,還有兼具交通、帶動桃園傳統產業及歷史意義的桃林鐵路也會展出。

正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甫完成樓地板鋪設,預計在2026年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正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甫完成樓地板鋪設,預計在2026年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的作品所設計的美術館(右)與兒童美術館(左)的模擬圖。(市立美術館提供)

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的作品所設計的美術館(右)與兒童美術館(左)的模擬圖。(市立美術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