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燈節「未來世界」 逾42萬人次參觀

「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區」為竹北燈節最佳人氣第一名。(記者廖雪茹攝)

「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區」為竹北燈節最佳人氣第一名。(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0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二○二四竹北燈節於三月三日星期天圓滿落幕,燈會以「未來世界」為主題且互動式設計,加上緊鄰高鐵站,竹北市公所統計半個多月吸引了逾四十二萬人次參觀;市長鄭朝方表示,將籌劃明年度嶄新的科技燈會,讓竹北燈節成為具指標性文化活動,讓竹北市民感到榮耀。

為期17天 吸引外縣市朋友到訪

鄭朝方表示,此次燈會以「未來世界」為主題,並注入科技DNA點亮夜空,開幕以來話題不斷,經由網路傳播,順勢打開竹北能見度,加上從新竹高鐵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燈區,吸引鄰近縣市甚至遠從屏東來的朋友到訪,以一日生活圈形式,漫遊竹北各景點再到燈區,感受竹北獨有的城市魅力。

鄭朝方:籌劃明年度嶄新燈會

鄭朝方說,為期十七天燈節突破四十二萬參觀人次,由於六大燈區緊繫竹北市民生活而產生強烈共感力,再加上燈區為互動及觸動式,讓燈會像是一座充滿歡樂的夜間樂園,大小朋友沉浸其中,以「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區」為最佳人氣第一名。

鄭朝方表示,他前往台南考察台灣燈會,汲取經驗及各項運作細節、危機處理應變措施等,並著手籌劃明年度嶄新燈會,將持續以科技為主題,同樣融入城市美學、質感建設,呈現專業、創意且突破以往的燈節,請民眾拭目以待!

新竹縣2024竹北燈節融入科技於3月3日圓滿落幕,竹北市公所統計半個多月吸引了逾42萬人次參觀。(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2024竹北燈節融入科技於3月3日圓滿落幕,竹北市公所統計半個多月吸引了逾42萬人次參觀。(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