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間主祀玄天上帝宮廟 同慶「臺南400」

府城開基靈祐宮(小上帝廟)供奉明代百字聖號玄天上帝將首次出轎。(記者王姝琇攝)

府城開基靈祐宮(小上帝廟)供奉明代百字聖號玄天上帝將首次出轎。(記者王姝琇攝)

2024/03/0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廟、中西區北極殿(大上帝廟)、大灣凌霄寶殿武龍宮等三廟聯合號召全市四十間主祀玄天上帝宮廟,於八至十日在市府西拉雅西側廣場舉辦「北帝耀南瀛玄天上帝護國祈安大法會」;將有逾四十頂神轎、兩千餘人參與。其中未演先轟動的,就是府城開基靈祐宮(小上帝廟)逾三百年來首度到大上帝廟,屆時將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8至10日舉行大法會

最具話題的就是府城大、小上帝廟相會,也是靈祐宮明代百字聖號玄天上帝首次出轎。靈祐宮總幹事蔡孟原表示,為參加民政局主辦的祈福法會有機會到大上帝廟,實屬難得,特別祭出全新版一千份「仿明代真武大帝畫像大符」、一千份清代版符,及三百份鑰匙圈,屆時將在神轎出廟前先提供民眾結緣;另保留一小部分到主會場供民眾索取。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同慶「臺南四百」具有紀念性的年份,以推動優質宮廟為目標將玄天上帝神系大串連,共同舉辦「北帝耀南瀛玄天上帝護國祈安大法會」,以正向的力量護佑台灣;包含府城內、溪北和溪南地區共計四十間宮廟共襄盛舉,八日進行踩街宣導優質宮廟,採低噪音、低污染,呈現宗教盛會為廟會典範。

靈祐宮首度到大上帝廟

下營上帝廟主委姜金利表示,台南四百年「上帝爺公(玄天上帝)」指示首次要到府城辦理護國祈安法會,因緣相當不簡單。大上帝廟主委陳榮和也特別叮嚀「不要放鞭炮」。大灣凌霄寶殿武龍宮主委王大明盛情邀約各宮廟能參與永康當地遶境。

民政局說明,八日上午隊伍將由水交社文化園區出發,行經民權路二段、西門路二段,到永華路一段轉南榕大道進到主會場。所有神尊將駐駕臨時行台,由延陵道壇道長吳政憲率道士團進行安座、三獻禮請神;次日舉辦法事科儀,當晚明華園歌仔戲獻戲《蓬萊仙島漢鍾離》;第三天法事科儀圓滿謝壇。

中西區北極殿(大上帝廟)。(記者王姝琇攝)

中西區北極殿(大上帝廟)。(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