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民汐線公聽會 民盼大稻埕設站

捷運民生汐止線北市段規劃圖

捷運民生汐止線北市段規劃圖

2024/02/20 05:30

捷運局︰交通密集 民生西路幅不夠寬 又無合適公有地 較難設站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因行經民生社區,規劃時曾引來當地居民反彈,加上又曾被前市長柯文哲視為「盲腸線」,綜合規劃報告書至今遲未送中央審查,捷運局表示,預定在中央核定後九年半完工。民汐線在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加速推動,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昨在中山區舉辦首場公聽會,有居民期盼在民汐線增設大稻埕站;但也有沿線居民擔憂老舊公寓因捷運開挖倒塌,不希望行經自家門前。

銜接汐東捷運 採中運量系統

對此,捷運局表示,民汐線曾想在環河快速道路周邊規劃大稻埕站,但附近交通密集、民生西路路幅又不夠寬,施工有困難,加上附近無合適公有地,徵收也難,所以較難設站。捷運局也說,北市公寓老舊比例高,但捷運施工程前會先改良地盤,民汐線啟動後也有望帶動周邊都市更新。

規劃9站 將與3捷運線串連

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段(大同區到東湖)全長約十一公里,將從台北市大同區行經民生西路、民生東路、新湖一路、民權東路、安康路,經內湖焚化廠後再銜接新北汐東捷運。民汐線與汐東捷運一致採獨立路權的中運量LRRT系統服務,每列車載客五三○人,未來還可與基隆捷運結合。

民汐線台北市段,規劃設九座車站(八座地下,一座高架),車站鄰近寧夏夜市、台北大學校區、富錦六號公園、民生圓環、內湖焚化廠等地標,也與現有捷運淡水信義線雙連站、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環狀線東環段Y35車站串連。

捷運局昨在捷運行政大樓舉辦首場公聽會,約百位民眾參加。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到場表示,盼加速進行,捷運局雖評估在大稻埕較難設站,仍希望設置促進地方繁榮。在大稻埕生活四十多年的林先生也說,大稻埕離北門站有距離,還要搭計程車,現在捷運有潛盾技術,希望可在大稻埕設站。

週三、週五再辦2場公聽會

但也有居民不希望經過自家,許先生說,民生東路四、五段路幅已小,只有四個車道,施工時居民無法正常上下班;且自家已是四十年老舊公寓,擔憂開挖後倒塌,希望路線能否改沿民權東路至國防醫學中心。

捷運局二月二十一、二十三日晚間七點分別會在松山區民生社區中心集會堂、內湖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再辦兩場公聽會,將彙整民眾意見納入再調整,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段綜合規劃報告書預計今年三月底前提報中央審議。

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盼民生汐止線能在大稻埕設站,促進地方繁榮。
(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盼民生汐止線能在大稻埕設站,促進地方繁榮。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