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太魯閣最熱門 春節吸13萬人次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今年春節各地觀光人潮,東大門夜市迎來十萬多人次。 (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今年春節各地觀光人潮,東大門夜市迎來十萬多人次。 (花蓮縣府提供)

2024/02/1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農曆春節七天假期結束,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今年春節各地觀光人潮,其中最受歡迎的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與去年春節一樣維持十三萬人次遊覽。觀光處指出,雖然許多遊客選擇出國過年,但今年旅宿業住房率平均來到七成,大年初二市區住房率更達九成。

旅宿業住房率平均7成

縣府觀光處指出,今年春節連假七天,春節期間花蓮縣旅宿業住房率平均來到七成,大年初二市區住房率有九成。與去年春節比較,去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十天,春節旅宿業住房率初一八成,初二到初五天天達九成,初六七成,收假前的初七也還有五成住宿率,整體平均近七成。

交通部分,台鐵花蓮站從小年夜開始到連假最後一天,七天進出站總人次約廿萬人次,自蘇花路廊南下進入花蓮車流量在連假期間總計約八萬多輛車次。與去年春節比較,去年從小年夜至初七期間,進出站總人次約廿二萬人次,蘇花路廊宜蘭南下進入縣境的車流量總計約十萬輛次。

台鐵花蓮站約20萬人次進出

另外,花蓮各景點遊客人次統計,觀光處指出,最受遊客歡迎的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達十三萬人次,東大門夜市也是天天人潮絡繹不絕,迎來十萬多人次,太平洋燈會今年比以往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從小年夜起,除了除夕休園以外,連假期間共吸引近八萬人到訪。

因應太魯閣觀光人潮,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春節期間推出免費遊園專車,初二到初四推出三條路線免費遊園專車,總發車二六九輛次,總搭乘人次達四二五○人次,遊客入園仍以自駕車為主,搭乘遊園專車人數相對減少。

太平洋燈會連假期間共吸引了近8萬人到訪。 (花蓮縣府提供)

太平洋燈會連假期間共吸引了近8萬人到訪。 (花蓮縣府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今年春節有13萬人次遊覽。(資料照,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今年春節有13萬人次遊覽。(資料照,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