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五穀爺應援計畫 推文創限定禮

龍潭龍元宮啟動首波「五穀爺應援計畫」,製作文創八仙綵與祈福燈籠等限定文創商品。(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龍元宮啟動首波「五穀爺應援計畫」,製作文創八仙綵與祈福燈籠等限定文創商品。(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0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建於清代道光五年(一八二五年)的龍潭龍元宮,主祀神農大帝,客庄居民多尊稱為五穀爺,是地方信仰中心,傳統祭祀圈橫跨龍潭區三分之二以上,今年適逢建廟兩百週年,廟方管理委員會與在地野菱蔓生地方創生工作站合作,以「萬世永賴五穀爺─龍潭龍元宮建廟二百年」為核心,於農曆年前啟動首波「五穀爺應援計畫」,以歲次甲辰龍年為設計概念,製作文創八仙綵與祈福燈籠等限定文創商品,邀請在地鄉親張燈結綵過好年。

策展人邱子軒表示,龍元宮廟址原本在舊第一市場與南龍路間,一八六四年遷至東龍路現址,龍元宮內的五穀爺神像,衣冠束帶具有文官氣派,是一九六八年修建廟宇後變更,與常見的神農大帝半裸及手持稻穗的形象相異,全國罕見;此次籌辦建廟兩百週年慶典,規劃重回生活日常的地方信仰、持續導入設計的地方產業、具有國際視野的地方慶典三大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