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觀光醫療 草嶺假日急診站啟動

強化觀光區急診醫療,雲林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設在草嶺遊客中心。(記者黃淑莉攝)

強化觀光區急診醫療,雲林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設在草嶺遊客中心。(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05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樟湖山區遊客增加,為因應遊客、在地民眾緊急醫療需求,雲林縣府在衛福部經費挹注、轄內六大醫院醫護人員支援之下,在草嶺遊客中心設置假日急診醫療站。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每次有一位醫師二位護理師進駐服務,且在櫻花季期間醫療站移師到石壁九芎神木活動會場,為有需要民眾提供及時服務。

衛福部補助千萬 每年有481診次

曾春美指出,草嶺醫療資源不足,最近的急救責任醫院車程要一個小時,衛生局因此向衛福部爭取將草嶺新增為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計畫補助地區設置觀光地區醫療站,計畫獲衛福部核定,一年有四八一個診次,補助一千多萬元。

林文智捐行動醫療車 醫療站可機動移動

曾春美說,配合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設置,鈺齊集團董事長林文智捐贈五百萬打造一輛行動醫療車,讓急診醫療站可機動移動就近提供遊客行動急診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提供假日急診,服務時間為假日前一天下午五時開始至假日當天下午五時,週六、日就是連續四十八小時,對象包括遊客及在地村民,計畫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執行,並協調成大斗六分院、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雲林長庚醫院共同合作支援運作,相關草嶺假日急診醫療站服務異動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醫護報名踴躍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指出,草嶺位處山區又是假日當班,原本擔心沒有醫護人員要去,沒想到報名很踴躍一下子就滿額,一整年的診次人員都排好。

馬惠明說,台大雲林分院和消防局的醫消聯防2.0申請偏遠地區遠距醫療建置計畫執行場域,也獲衛福部同意,未來會把院方擅長的遠距醫療,逐步落實在草嶺,讓雲林不但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也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