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片甜糕359元 消保官稽查要求標價

女星在中崙市場買2片甜糕要價359元,引起熱議。
(擷取自謝麗金臉書)

女星在中崙市場買2片甜糕要價359元,引起熱議。 (擷取自謝麗金臉書)

2024/01/31 05:30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女星謝麗金近日到北市中崙市場買兩片甜糕,結帳竟要三百五十九元,引起網路熱議。台北市消保官昨前往稽查,由於甜糕攤販是中崙市場外面的流動攤販,已請出租房東及管理人員轉知必須明確標示價格及計價方式,並將改善後照片回傳市場處,如未改善將依台北市消保自治條例裁罰二萬至十萬元。

謝麗金日前在臉書感嘆:「是通膨太嚴重還是我不懂行情?」她在市場購買二片甜糕,問老闆多少錢,女老闆竟回應:「三百五十九元。」價格讓她嚇一跳,但因已經切了裝盒,不好意思退貨。

市場處昨指出,該甜糕攤販是中崙市場外面的流動攤販,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會同台北市消保官到場稽查,確實要求商家標示價格;消保官陳盈全說明,甜糕攤販只有週日出來擺攤,已請出租房東及管理人員轉知必須明確標示價格及計價方式,要求將改善後照片回傳市場處,若未改善將依消保自治條例裁罰二萬至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