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圍爐 台中席開百桌助弱勢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連續十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圍爐宴。(鄭功進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連續十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圍爐宴。(鄭功進服務處提供)

2024/01/29 05:30

〔記者許國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台北市「刈包吉」廖榮吉老先生多次舉辦千桌宴,讓街友在寒冬中獲得溫暖,台中市也有後車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市議員鄭功進,連續玉皇宮強調夜市活動歷年來都不是廟方舉辦。玉皇宮強調夜市活動歷年來都不是廟方舉辦。「十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圍爐宴,昨席開百桌,希望協助弱勢族群脫貧,其中一位六年前就參加的單親媽媽說,當時透過就業服務站媒合找到新工作,心中滿是感謝。

發放白米等民生物資

此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聯合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及翼瓅會等單位,昨在外埔區公所前發放白米、衛生紙等民生物資給外埔區弱勢及低收入戶,嘉惠上千人。

鄭功進說,前幾年因疫情停辦,改為物資發放,但對街友朋友改善有限,團隊認為還是需要各界協助,才能真正改善生活狀況,所以此次也請就業服務處到場協助工作媒合,由社會局關懷街友近況,衛生局協助基本醫療諮詢,希望能協助街友、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等弱勢族群脫貧。

今年除往年一同參與的西北獅子會、錦隆印刷及佑松建設,更加入網銀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協助寒士走出困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