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垂降 竹北高樓演練救災

新竹縣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同仁模擬從直升機單索垂降下切救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同仁模擬從直升機單索垂降下切救援。(記者黃美珠攝)

2024/01/27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因應竹北市都市化腳步下高樓一棟棟冒出,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昨天在竹北「興希望」社區進行高層建物的救災戰技演練,除用雲梯車模擬從直升機進行「座位式下降」,讓消防員徒手透過繩索從空垂降以救援受困民眾,也透過個人利用單根繩索垂直攀爬上登,儼然把電影蜘蛛人等特效場景真實呈現在鄉親眼前,讓觀看的小朋友忍不住驚喜大喊「有蜘蛛人耶!」

縣府消防局長陳中振說,到去年底竹北總人口數已近廿一萬六千人,境內共有一七○四棟社區大樓,占全縣二五八二棟大樓的六十五.九九%。竹北目前十層樓以上有四○二家,十六層樓以上有一○一家,住宅型態漸轉為高樓層的社區大樓,若不慎發生火災,在火勢容易迅速蔓延下,各樓層住戶人數眾多,短時間也不易疏散,對人命的威脅很大。

昨天演習時模擬「興希望」社區的廿四樓失火,管委會發現後先啟動自衛消防編組,並向一一九求救。 演練中也加入地下停車場發生汽車起火的狀況,在地面和高空火勢交相進逼下,消防大隊派出「消防機器人」跟傳統打火人力一起作戰,合力把火勢統統撲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