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新高雄燈會 呈現市港10年蛻變

霍夫曼10年前首次帶著黃色小鴨拜訪高雄,與前市長陳菊一起跳小鴨舞。(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霍夫曼10年前首次帶著黃色小鴨拜訪高雄,與前市長陳菊一起跳小鴨舞。(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4/01/27 05:30

黃色雙鴨+冬日遊樂園今登場 取代傳統花燈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雙鴨加冬日遊樂園,今天將首度取代傳統花燈,打造全新「高雄燈會」樣貌,同時呈現高雄港、愛河灣十年蛻變,讓市港合一更進一步,朝海洋首都邁進。

從海洋首都發想 經26年努力

高雄市政府指出,市區發展無法與港區切割,高雄市民現在能夠親港、親海,從高雄展覽館、高雄港旅運中心、愛河灣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一直到大港橋、駁二、棧貳庫,海港的美景與活動空間,已經成為市民日常,也比其他城市更獨特。

市港合作是從一九九八年前市長謝長廷當選後,以「海洋首都」為基礎開啟想像;二○○五年由代理市長陳其邁,將海邊路旁的十三號碼頭(光榮碼頭)圍牆打開,邁出第一步。

二○一一年,前市長陳菊提出「亞洲新灣區」構想,由政府主導興建的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及環狀輕軌等五大建設開始形塑港灣新風貌。

海港美景與活動 已成市民日常

二○二○年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接續提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半導體S廊帶」、「亞灣二.○」等產業轉型、智慧城市的發展願景,同步進行濱海景觀綠帶串聯及再造計畫。

經過廿六年努力,高雄市區、港區、亞洲新灣區都已跟過往大不同,十年前小鴨造訪高雄,與十年後重返高雄所見的景觀,更有驚豔轉變,連燈會型態都不一樣。

觀光局表示,今年的高雄燈會就是以冬日遊樂園、黃色小鴨為主軸,搭配七十多場演出、多元市集,邀大家今起到二月廿五日來高雄港、愛河灣,看看蛻變的高雄,體驗升級版高雄燈會。

高雄港灣歷經10年蛻變,圖為2023年高雄旅運中心啟用,雙國際郵輪齊聚高雄港。(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灣歷經10年蛻變,圖為2023年高雄旅運中心啟用,雙國際郵輪齊聚高雄港。(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