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 入園收費50元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廿七日登場,山櫻花盛開。(信義鄉公所提供)

信義草坪頭櫻花季廿七日登場,山櫻花盛開。(信義鄉公所提供)

2024/01/24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賞櫻勝地草坪頭正值花季,園區廣植四千多棵櫻花樹,目前山櫻花、河津櫻已開花四至六成,元月廿七日櫻花季開跑,持續至三月十日,屆時入園酌收五十元清潔費,並有交管措施分流賞櫻車潮,小車可入園停車,若客滿則改停園外車位,再轉搭接駁車入場,遊覽車一律停園區外停車場。

1/27至3/10登場 交管提前分流車潮

信義鄉公所表示,草坪頭觀光休閒園區沿路遍植眾多且品種各異的櫻花樹,遊客可漫步櫻花小徑,欣賞櫻花、李花百花爭妍,沿途有美麗山景與翠綠茶園,還能品茗與品嘗在地風味餐,選購高山新鮮蔬果,還可到鄰近的望高櫻花林,或到神木村欣賞千年巨樟神木,東埔溫泉泡湯。

櫻花接力綻放 春節最佳賞花期

目前除了山櫻花、河津櫻盛開外,雪白李花也花開繁盛,二月還有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接力綻放,農曆春節是最佳賞花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到山上踏青賞櫻。

今年入園賞櫻仍酌收五十元清潔費,考量去年櫻花季因眾多人車擠在園區入口繳費,導致聯外道路塞車回堵,今年規劃交管措施,屆時在省道台廿一線桐林橋路段,就會提前分流賞櫻車潮。

停車總量管制 可搭免費接駁車

賞花民眾可依指標沿著投九十三線抵達隆華橋,待繳交清潔費後,就能直接前往草坪頭櫻花園區,花季期間園區停車會有總量管制,若車位達八成滿時,小型車只能停在園區,並搭免費接駁車入園,大型遊覽車一律引導至園區外停車場,以確保園區內、外交通順暢。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不只櫻花盛開,雪白李花也開得燦爛。(信義鄉公所提供)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不只櫻花盛開,雪白李花也開得燦爛。(信義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