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不放棄溝通 勞資明繼續協商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可能於春節期間罷工,長榮航空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長榮航提供)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可能於春節期間罷工,長榮航空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長榮航提供)

2024/01/23 05:30

〔記者謝武雄、丁奕/綜合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勞資協商未果,工會發動會員罷工投票,昨開票確定長榮分會取得合法罷工權,規劃春節前後罷工,細節待廿五日理事會討論決定。長榮航空表達遺憾,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表示,勞資雙方明天(廿四日)將與勞動部、交通部在桃園市府再次協商,希望儘速達成共識,避免走上罷工這條路。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明,此次罷工投票,全體會員一三九八人,九一○人領票,九百票同意、十票不同意,有六十五%會員同意由工會發動合法罷工,另長榮分會約八十五%會員同意罷工。由於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會員中,屬於長程機隊(即執勤往返美國、加拿大與歐洲各主要航站的客機)飛行員比例達七十五%,倘若罷工啟動,預計相關機場的旅客最可能受到影響。並強調宣布啟動罷工前的最後一刻,都願意協商。

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贊成罷工的長榮機師為五四三人,僅占長榮機師總人數的三十七%。公司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一旦罷工會立即公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航班異動及作業辦法。

面對工會三大訴求,長榮航空強調均積極回應,薪水、外站津貼皆調漲,更發放六個月年終獎金;且本國籍機師人數不足時,才會聘用外籍機師。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已要求長榮航空要有應變計畫,目前第一優先是雙方繼續協商。林國顯另指出,廿四小時的預告期有點短,希望工會考慮消費者權益,安排足夠時間的預告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