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宴請300獨老圍爐 大啖壽桃

2024/01/19 05:30

〔記者張瑞楨、黃旭磊/台中報導〕包括台中市鴻鈺獅子會等民間團體,昨於北屯區舉辦延續十五年的「獅情聚福共饗圍爐 」,共三百位長者參與,現場還有堆成小山的「福慧壽桃山」,祝福長者壽比南山,這些長者都是獨居老人,但並非中低或低收入戶,這些非貧困老人,是社會福利制度中,常被忽視的一群人。

南區新榮里里長蔡明昌說,獨居老人不等於貧老,中低或低收入戶老人能獲得社會福利資源,但非貧困的獨居長者,沒有諸如探視或送餐等社會福利幫助,往往過世甚久,才被社區的愛鄰守護隊(守望相助隊)發現,這群獨居長者長期被忽視,此圍爐也是鼓勵他們走出戶外。

昨天新榮里出席的最高齡者長,是九十四歲的常賴鄙,她由七十歲兒子林瑞松陪同參加,鴻鈺獅子會會長蔡宏政說,感謝弘道老人基金會等團體協助,讓長者提早感受新年熱鬧的圍爐氛圍。

另外,台中市愛教育蘭馨會也捐贈龍井區十所學校、二五○個弱勢家庭物資,協助民眾儲存年節用品,龍津高中校長彭佳偉還找來數位校長幫忙載運物資,包括近三百份白米、沖泡飲品、燕麥粥及毛毯等,場面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