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閱集點 市圖林園分館送「虎爺」吊飾

圖書館主任李文娟(右)有請「虎爺」吸引小朋友進館,獲得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左)大力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圖書館主任李文娟(右)有請「虎爺」吸引小朋友進館,獲得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左)大力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2024/01/12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寒假將屆,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林園二館為鼓勵小朋友利用假期多讀書,首度有請孩子守護神「虎爺」共營書香,由百年老廟東林福德廟提供可愛「虎爺」吊飾,另有讀者贊助文具禮券,提高孩子們進入圖書館動機。

林園圖書館寒假前夕推出的「林園東林福德爺帶您一起愛悅讀」借閱集點活動,將從下週二起跑,至林園分館或林園二館借閱六十本書以上,即有獲得東林福德廟「虎你功名」、「虎你平安」吊飾(一百份),及熱心讀者贊助三百元文具禮券廿份的抽獎機會。

圖書館主任李文娟表示,虎爺相傳為土地公座騎,台灣的民間信仰中,被認為是孩子們的守護神,同時也是招財進寶的神靈。林園東林福德廟有一尊高六.三尺、寬約四尺,重達三百餘公斤的全國最大「巨無霸」銅製虎爺,為該廟特色之一。

東林福德廟為林園區知名廟宇,依「鳳山縣采訪冊」建於清乾隆十四年(西元一七四九),奉祀南天福德正神(土地公),東林福德廟鎮煞有功,南天福德正神不只賜掛龍袍,同時還配置文武判官,屬神格較高的土地公。

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表示,林園區沒有書店,林園圖書館就是在地知識寶庫,是能讓許多孩子翻轉人生的好地方,會持續支持林園圖書館閱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