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義一、信四路口老宅傾斜 限期拆除

基隆市義一路、信四路口老宅傾斜下陷,市府封閉騎樓限期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義一路、信四路口老宅傾斜下陷,市府封閉騎樓限期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2023/12/2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有三棟近七十年的老舊建物,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形,日前愛一路一棟四層樓危老房屋坍塌,民眾對危老建築感到惶恐,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並限期拆除。

這三棟建物外牆明顯龜裂,還用鋼架撐住。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義一路五十五號、五十五之一號及信四路十九號這三棟建築物,民眾有所疑慮,今年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辦理結構安全鑑定,結果建物傾斜、下陷,有危害公共安全,因此已要求建物所有權人在明年一月底前停止使用,並在明年四月自行拆除,逾期未拆,市府將強制拆除。

由於近期溫差變化大,有些老舊建物外牆頻剝落,市府採預防性措施,派員到現場公告並圍起封鎖線封閉騎樓,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住戶陳老太太說,他們住了六十幾年,樓下是丈夫和兒子做「黑手」鐵工場域,房屋已經快七十年了,颱風地震也沒怎麼樣。市府要求他們一月底就要搬走,不搬還要再罰卅萬元,硬是要全拆,讓他們措手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