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番茄紅了」 麥寮12/16辦食農活動

為提升在地小番茄知名度,麥寮鄉農會將在12月16日舉辦「番茄紅了」產業文化季活動。(記者林旻臻攝)

為提升在地小番茄知名度,麥寮鄉農會將在12月16日舉辦「番茄紅了」產業文化季活動。(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07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小番茄是麥寮鄉重要農產之一,為提高知名度,麥寮鄉農會將於本月十六日舉辦「番茄紅了」產業文化季活動,當天將有番茄創意料理競賽及食農小學堂等活動。

麥寮鄉農會理事長許良先表示,麥寮鄉雖然東北季風強勁,土壤鹽分較高,透過溫網室種植也可種出安全無毒、皮薄、汁多,甜度高的小蕃茄,以露天栽種的聖女番茄,及設施栽培的玉女小番茄為主,種植面積超過十五公頃,基本上全年都是產期,以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三月的最好吃。

許良先說,近年農會積極輔導農民及產銷班辦理各類講習會,推廣以友善土地的農法,來減少使用農藥化肥,轉型為具高度競爭力的低毒農業。

麥寮鄉農會蔬菜產銷班八十班班長林清俊指出,極端氣候對農民來說是一大考驗,今年天氣忽冷忽熱,造成田間管理難度增加,大太陽會導致小番茄早熟,若光線不足,亦會造成晚熟,必須花更多成本照顧,甜度也受影響。雖然今年產量減少約三成,甜度仍維持在十一度左右,歡迎民眾來參加活動,品嚐香甜可口的小番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