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自行車年底前領牌 免收450元規費

微型電動二輪車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登記領牌,免收四百五十元號牌費及行照費。(宜蘭監理站提供)

微型電動二輪車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登記領牌,免收四百五十元號牌費及行照費。(宜蘭監理站提供)

2023/12/0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動自行車)去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強制納入監理牌照管理;宜蘭監理站提醒大家,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登記領牌,免收四百五十元號牌費及行照費,明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前沒有掛牌就騎上路者,最高可處三千六百元罰鍰。

宜蘭監理站長李明正說,車主備妥車輛出廠證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身分證及印章,經由監理站驗車流程,確認微型電動二輪車無任意改裝、安全無虞,便能當場領到車牌。

車主若住偏遠地區,不便騎到宜蘭監理站辦理,可上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官網,在首頁上方點選「微電車專區」公布的定點服務場所查詢預約,網址:https://tpmvo.thb.gov.tw/cp.aspx?n=11719。

宜蘭監理站說,微型電動二輪車目前不用考領駕照,但須年滿十四歲才可騎乘,騎乘時須遵守交通號誌指示、配戴安全帽、不得載人,行駛時速不可超過二十五公里,也不得擅自增減、變更電子控制裝置或規格。監理機關每月會偕同警方攔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