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臺南四百 河樂廣場耶誕點燈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耶誕主燈區昨晚湧入近千人。(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耶誕主燈區昨晚湧入近千人。(記者王姝琇攝)

2023/12/04 05:30

燈節系列活動開跑 主燈分設在河樂廣場、新營文化中心綠川廊帶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迎接耶誕佳節到來,耶誕主題燈飾從溪北到溪南點亮整個大台南!「二○二三台南聖誕燈節運河河樂燈區聖誕園遊會暨點燈晚會」昨晚舉辦,今年主燈設計呼應「臺南四百」主題,象徵見證台南四百年榮耀時刻。

燈飾從溪北到溪南點亮台南

台南市耶誕燈節系列活動開跑,今年兩大主燈區分別為河樂廣場及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展區,耶誕意象燈飾布置延伸包括新營火車站前圓環、新營鐵道地景公園入口廣場、大涼生態公園河岸、海安商圈、水交社文化園區,各區近日陸續提前點燈營造佳節氛圍。河樂廣場主燈昨晚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點燈儀式,現場近千位民眾在歡樂氛圍之下感受甜蜜的祝福。

南市觀旅局說,河樂燈區耶誕樹設計主題為「臺南四百.歷史的揚起」,耶誕樹結合風帆、波浪的造型意象,透過白色與銀色反射不同的日夜晨昏光景;金色帶狀波浪更象徵見證四百年這一刻的榮耀與力量,繼續揚起下一個四百年。

16、17日辦雪樂時光市集

新營燈區則以「臺南四百.幸福的薪傳」主題,透過光影設計呈現出歷史擴散的影響力,以蕾絲緞帶的設計概念,象徵世代人們對於幸福的努力與渴望。

黃偉哲表示,耶誕燈節為台南市歲末重要盛事之一,明年「臺南四百」眾所矚目的台灣燈會也將在台南舉辦,市府將準備許多精彩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參加,在台南共度耶誕跨年佳節,感受台南豐盛甜蜜的城市氛圍。

「望得福幸福報佳音」24日登場

觀旅局說,迎接耶誕節,十二月十日將舉辦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燈區耶誕點燈晚會,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還有新營倉庫市集和教會慈善愛心攤位展售;十六、十七日在安平運河的河樂燈區有雪樂時光耶誕市集;廿四日耶誕夜也將再度集結台南市區及大新營區的教會和社區,在運河河樂燈區聖誕樹旁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望得福幸福報佳音」活動。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耶誕主燈昨晚點燈,將近千人湧入燈區共襄盛舉。(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西側耶誕主燈昨晚點燈,將近千人湧入燈區共襄盛舉。(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