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商圈觀察站》北市東區砸8億辦活動 挨批資源太集中

台北市在東區舉辦跨年活動,耗費大量預算卻成效有限。(資料照)

台北市在東區舉辦跨年活動,耗費大量預算卻成效有限。(資料照)

2023/11/26 05:30

柯任內固定編列東區行銷預算 成效卻有限 議員呼籲「柯規蔣別隨」

記者楊心慧、陳冠甫/專題報導

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便投入不少資源在東區商圈,如「混東區潮Fun夏日趴」、「東區週年慶愛GO東區」,市長蔣萬安接任後,今年二月由中央及北市府共同舉辦的台灣燈會斥資七.八億,還有花費一一○○萬元舉辦的「白晝之夜」、年底的跨年活動預算三千萬等,砸下預算超過八億元,讓市議員直呼資源分配不均、過度投入資源在東區,反而急需振興的老舊城區商圈遭忽略,呼籲「柯規蔣別隨」。

老舊城區商圈急需振興 反遭忽略

柯文哲任內自二○二○年起,商業處便開始固定編列東區行銷預算,每年預算約三百至六百萬元,記者實際觀察在地店家、民眾參與度並不高,走訪東區商圈可發現,不少店家不敵大環境、高租金紛紛歇業,也有店家店面大坪數換小坪數降低成本,市府近年投入大筆預算,甚至今年將大型活動拉到東區,砸下的金額突破八億元,成效有限。

陳怡君︰東區資源多 柯取巧方式做政績

市議員陳怡君認為,柯文哲短視近利,東區條件好、資源多,屬市政最容易被看見的地方,所以市府大型活動,幾乎都選擇在原本就五光十色的東區,以取巧方式做政績及形象,對於尚未被發展或停滯不前的地方,因短時間看不到成效,而無心深入輔導,資源也就越給越少,長期而言,對於老舊社區,應給予更多耐心親自聽取民意,協助發展。

郭昭巖︰北市東、西區發展不均衡

議員郭昭巖批評,從柯文哲任內就不少資源投入東區,反而是中正、萬華區的老舊城區缺少大型活動,以白晝之夜為例,今年辦在資源豐富的信義區,但東區已有許多活動,包含百貨公司週年慶、年底跨年活動等,台北市東、西區發展不均問題嚴重,原本就急需振興的老舊城區卻慘遭忽略。

各商圈理事長 反映資源分配不均

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洪文和受訪也表示,東區已有跨年晚會,今年台灣燈會、白晝之夜的大型活動也辦在東區,但效果有限,不少商圈理事長反映資源分配不均。

洪文和指出,東區消費者走高價路線,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帶來不少人潮、創下許多業績,但在市府砸下經費及資源的狀況下,商圈業者真正受惠的其實還是少數,多數受惠的恐是百貨公司業者,他認為應以公私合作的方式進行整合及振興,政府資源、經費不必投入太多,應投入在更需要資源的商圈。

台北市在東區舉辦白晝之夜等活動,耗費大量預算卻成效有限,讓市議員直呼資源分配不均。(資料照)

台北市在東區舉辦白晝之夜等活動,耗費大量預算卻成效有限,讓市議員直呼資源分配不均。(資料照)

東區商圈不少店家不敵大環境紛紛歇業。(記者陳冠甫攝)

東區商圈不少店家不敵大環境紛紛歇業。(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