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芒變賞忙 台鐵貢寮-福隆砸道車出軌

台鐵局正施作宜蘭線第三雙溪橋工程,昨天凌晨砸道車出軌,影響正線列車營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正施作宜蘭線第三雙溪橋工程,昨天凌晨砸道車出軌,影響正線列車營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3/11/23 05:30

〔記者鄭瑋奇、盧賢秀/綜合報導〕台鐵昨日凌晨一點卅分在貢寮—福隆間,發生大型砸道車出軌,影響到主線列車行駛,影響廿二列次、約三千人旅客,昨天上午已修復,但仍限速通行,列車累計誤點一一八分鐘。

昨天一早就誤點 影響三千旅客

現在正是草嶺古道芒花季,不少民眾抱怨,昨天早上坐六點多第一班次列車要去貢寮,結果在雙溪等了好久,下午一點多,班次還是有延誤,打亂一整天的行程。也有旅客抱怨說,台鐵最近老是出事,希望台鐵上緊發條,避免再發生嚴重意外。

台鐵宜蘭線跨越宜蘭雙溪河的橋樑路段,遇上颱風、豪大雨時,河流水位會上升,甚至淹沒軌面衝擊路線營運;台鐵局正興建宜蘭線的「第三雙溪橋」,橋面高度比舊橋提高二.六三公尺,解決汛期時,容易因水位上升淹沒軌道、橋樑的情況。

目前第三雙溪橋新線以及切換路線還未啟用,要進入橋面施工都採用假切換,正線軌道未移動,另外用鋼軌做工程車過軌作業。

台鐵局表示,昨天凌晨前二輛電力車編組車輛順利通過,第三輛砸道車在凌晨一點卅分跟進時,因路基鬆軟導致車輪剩三點支撐脫軌。事故發生後,清晨四點四十八分搶修車到達貢寮站進入搶修,上午九點十八分左右,大型砸道車復軌進入福隆站,上午十一點多搶修完成,不過,貢寮至福隆間西線仍限速四十五公里慢行。

台鐵局營運安全處處長林景山表示,事故原因,將由運安處進行調查及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