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積電2奈米廠 台南準備好了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左一)說明南科園區開發現況。(記者劉婉君攝)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左一)說明南科園區開發現況。(記者劉婉君攝)

2023/10/20 05:30

南科特定區A區位台積電18廠旁 產業聚落完整 水、電、地沒問題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科三期公共工程已於六月底動工,同步提供廠商建廠,預計二○二六年完工,現有三家廠商簽約;南科特定區A區都市計畫變更案目前也送內政部審議中,審議通過後二年內可供建廠用地。台積電確定放棄桃園龍潭後,各縣市紛紛招手,市府表示:「我們準備好了」,立委郭國文也喊話,「台南是世界最好的選擇」。

都計變更案正由內政部審議中

南科三期開發面積約八十四.五一公頃,其中建廠用地占卅八.九一公頃,預計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智慧生醫、通訊及電腦周邊、研發創新中心等產業,將創造約四千九百個就業機會,目前正辦理土地開發工程及掩埋場等新建工程細部設計、上網招標作業。

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表示,南科三期目前已有家碩科技、廠務工程及製程系統大廠帆宣、緯穎科技等三家廠商完成租地核定,另有十二家潛在申租廠商,園區聚落上中下游產業在此發展,根據入區的廠商估算,預期效益將遠遠超越原本預估的年產值約三九二億元。

南科3期3家廠商完成租地核定

至於南科特定區A區面積四十一公頃,七月辦理都計變更案再次公開展覽後,已提報內政部大會審議,市府說,待內政部審議通過後,就可啟動區段徵收作業,預計二年後可提供產業土地,供低污染產業進駐。

郭國文昨天邀集中央及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南科三期擴建工程及南科特定區A區現況,他說,台積電三奈米、五奈米廠已落腳南科,而南科特定區A區就在台積電十八廠旁,附近的南科第三期也在開發中,上下游供應鏈產業聚落完整,水、電、土地都沒有問題,台積電沒有理由不選擇台南。

此外,衛福部台南醫院在玉井區興建二百床的住宿式長照機構,預計二○二七年第三季完工,因應玉井地區醫療資源不足,郭國文爭取台南醫院與玉井衛生所先成立聯合門診中心,增加診療科別及診次,並在長照機構興建計畫中納入設立玉井分院的可行性評估。

南科三期擴建工程施工中。(記者劉婉君攝)

南科三期擴建工程施工中。(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